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找早市街边游医拔牙 七旬老太染上梅毒

2013-05-29 10:47:00 来源: 东北网 
字号  

  日前,家住哈尔滨市香坊区75岁的李桂琴在体检中发现自己感染了梅毒,惊惶之余,她仔细回想自己怎么会染上这种病?由于怕儿女们知道,她一直没有到医院检查,细心的儿子发现后,立即带母亲来到了医院。

  据李桂琴的儿子赵先生介绍,最近回家发现母亲有心事,每当她开口想要说时,却欲言又止。吃过晚饭后,李桂琴把他叫进屋,红着脸小声地说:“儿啊,妈有病了,你抽时间带我去看看吧。妈有病这事,你千万别告诉外人,我活了这一辈子,丢不起这人啊……”

  22日,赵先生陪母亲来到医院,经检查,确诊李桂琴感染了梅毒。李桂琴让儿子把诊室门关上后对医生说:“大夫,我知道这病,我这一辈子都是本分人,老头也已经走了,我怎么就得了这病呢?”当医生询问她是否有过出血、外伤、拔牙等情况时。李桂琴突然想起来自己那颗“火牙”疼了好些年,3个月前,在去早市溜达时,看到街边有修牙的师傅,就让他给拔了。

  医生介绍说,李桂琴很可能是在拔牙时,使用的医疗器械、工具消毒不过关,操作不规范或是重复使用的牙科诊疗器械,导致交叉感染。

[作者:王安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