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死刑保证书案”当事人李怀亮提379万国家赔偿

2013-06-03 17:22:49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法院签死刑保证书过程曝光 知情人提供数份证据

  “死刑保证书”闹剧是如何开演的——权威知情人揭开事实真相

  河南“死刑保证书案”又有新进展。昨天,李怀亮的律师王永杰告知记者,李怀亮将于3日向平顶山中院提交国家赔偿申请书,共14项总数额为379.67万元。

  在这份申请人为李怀亮、被申请人为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赔偿申请书有两项赔偿请求。一是被申请人赔偿申请人379.67万元;二是平顶山市公安局、市检察院、中院给申请人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礼道歉。赔偿主要包括法定赔偿和合理补偿两个部分。

  法定赔偿部分,李怀亮提出了87.88万元的侵犯人身自由权赔偿金。具体数额为每日182.35元,一共4279天,另外还加上节假日补助9.85万。另外,还有60万精神损害抚慰金、用于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的5万元医疗费、5万元护理费、20万元的疾病继续治疗费、以及此前身为盖房个体户的李怀亮的42.79万元误工费。

  合理补偿部分,主要包括一次性购买15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4万、老宅子房屋修理费10万元、远离伤心和不安地域的异地生活安置费60万元、老母10年赡养费医疗费10万元、未成年女儿抚养费10万元、姐姐李爱梅的12年的奔波费用20万元、此次两位辩护律师办案差旅费5万元、另外7次审理聘请律师费用合计25万元。

  昨天下午,李怀亮的姐姐李爱梅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平顶山市中院负责办理赔偿事宜的法官到家探望和问候李怀亮(李怀亮暂时在姐姐家中寄居)。法官多次催促让李怀亮申请赔偿,李爱梅经过与北京市亿嘉律师事务所王永杰律师和北京蔺文财法律中心主任蔺文财商量,准备于6月3日正式提交赔偿申请。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