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16岁高二女生备考俩月 拿下"美国高考"满分

2013-05-30 07:25:3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他们希望我的人生自己规划。”王晓宁说,高中进国际部就是她自己的选择。关于未来,她想在美国的大学里研究天体物理学。
 
 
王晓宁说,她想去美国大学搞天体物理研究。

  这两天,河南省实验中学高二女生王晓宁成了同学争相“膜拜”的对象。这个16岁的女孩,参加SAT考试一下考了满分2400分,备考时间仅用了两个月。

  SAT全称为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由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办,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被众多中国考生称为“美国高考”。

  “美国高考”考满分,她是怎么做到的?

  王晓宁上的是国际部中加班,今年3月开始准备SAT考试。两个月后,她在香港参加SAT的专项测验,考的是数理化3科,每科800分,共2400分。

  全英文的考卷,考的还是数理化,这样的试卷会不会做到让人头晕?王晓宁笑着说,她的数理化一向不错,英语则得益于在高中国际部的熏陶,“外教多,语言环境好”。数理化中难免有专业词汇,怎么办?“这就得靠日积月累慢慢学习了。”王晓宁说。

[作者:谭萍 文 许俊文 摄影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