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双汇惊天收购 豪掷71亿美元买下美国食品巨头

2013-05-30 06:40: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据美联社报道,世界最大猪肉加工商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FD)周三宣布,已同意接受中国肉类加工商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收购,交易价格约为47.2亿美元。

  包括史密斯菲尔德的债务在内,此项交易价值约71亿美元。

  根据协议,双汇将为每股史密斯菲尔德股票支付34美元,较该股周二收盘价25.97美元溢价31%。截至周二收盘时,史密斯菲尔德市值约为36亿美元。

  此项交易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一致批准,尚须获得史密斯菲尔德股东批准。两公司预计此项交易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双汇已承诺保留史密斯菲尔德现有的业务、员工及管理层。双汇集团创始人万隆称,这次海外并购的主体是双汇国际,而非双汇集团和双汇发展。交易金额为71亿美元,这包括股权加债权。万隆说:“71亿美元将是现金交易,来自我们的自有资金和国际银团。”

  不过,《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的报道称,收购协议需要美国境外投资委员会批准,史密斯菲尔德董事们对此表示担忧。按照协议,如收购因监管原因流产,史密斯菲尔德将付给双汇“反向分手费”。 本报综合报道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简介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 Inc.)成立于1936年,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养猪及猪肉生产企业,在全球12个国家开展业务。该公司此前公布的2012财年财报显示,净利润达到3.613亿美元,在2012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218位。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