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地铁一号线即将开通 出站口或将配置公共自行车

2013-05-30 07:07:5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日,郑州交巡警三大队联合火车站管委会辖区内30多个部门,在火车站地区开展“绿色出行,从我做起”公益宣传活动,倡导在火车站地区工作的单位工作人员和商户,采用坐公交、骑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为缓解火车站地区的交通压力出一份力。

  据了解,近日由省福彩中心专项资金在洛阳投资建设公益性公共自行车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一期投放的1000辆公共自行车正式“上岗”。

  交巡警三大队大队长王金柱说,公共自行车将弥补公交车存在的“最后一公里”难题,提高公交车的出行分担率,郑州也应考虑上马公共自行车系统。

  他认为,地铁一号线年底即将开通,政府应提前规划在地铁站口配置公共自行车系统,解决从家到地铁站的“最后一公里”,对以后解决城市拥堵问题应该会有很多助益。

  “公共自行车系统先在火车站地区搞个试点,如果可行,建议全市推广。”他说。

[作者:汪永森 通讯员 沈豪杰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