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6月1日起郑州火车票代售点可送票上门 不另收费用

2013-05-28 06:17: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D

  接收火车票需提供证件

  旅客在拨打68351111电话申请送票服务时,须提前向工作人员提供车票订单号、身份证件信息、乘车日期、车次、座(铺)别、送达地址、联系方式等详细内容。

  售票工作人员在印制车票时,如果经核对订票人、接收人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将不予提供取票、送票业务。

  送票上门时,接收人须向送票人员出示相应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并在接收单上签字确认即可。

  E

  送票上门不再另收任何费用

  送票上门服务其实在全国其他地区早就实行了,例如南昌、上海、成都、福州等。但这些地区的代送服务除了5元手续费还按送票距离收取一定数额的送票费,或是按次收费,一次15元。

  那么郑州送票上门收费如何?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解释,目前送票服务仍延续火车站客票代售点收取客票代售时产生的5元销售服务费,对送票上门服务不再另外收取任何费用。“客票代售点收取销售服务费,是依据国家计价格【2000】146号文件相关规定收取的,全国各地都是如此。”

  郑州火车站这次专门配备了设备、人员,没有经过其他中间联络,“因为火车票实名制,整个流程需要一定的规范和保密,这样做也是为了防止出现中间差错”。

  市民建议

  能否人性化收服务费

  服务到家虽然还未推出,但大家已议论纷纷。

  “姿迷小蓉”:堪比机票的服务了。

  “乱七八糟滴事儿”:到最后肯定是电话“打不通”,或者没票,其实只要能买到票,在哪里我都愿意过去拿。

  “爱儿子帅气爸”:哇,过年的时候的工作量不是人能干的。

  “昵称待编辑”:送上门很方便,流程太麻烦!

  市民李先生说,端午节打算一家人出去玩,一家5口人来回要买10张票,光手续费就要50元钱。

  市民陈先生说,飞机票代售一直不收费,火车票不能像飞机票那样免收手续费,能不能像汽车票一样便宜点儿呢?火车票代售应打破5元一张的硬性规定,人性化一点,按票面的1%收取。收费合理了,买火车票的人就不会都往火车站跑了。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