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唯一一棵200多岁文冠果树雨后神奇复活(图)

2013-05-20 16:47:5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树身上发出的新芽

  4月14日,本报接到专家来电,高新区丁楼村一株200余岁的文冠果树,竟遭无知的拆迁者用锯腰斩。

  专家称这是郑州市区内唯一龄过百年的文冠果树,果子非常特殊,与现在培养的新文冠果树种子不同。大家为它可能死去而长叹不已。

  前日上午,市民刘先生来电称,本报上个月报道的这株“死”了的树身上,竟生出了新芽。

  “枯树”发出新芽

  5月18日上午,市民刘先生来电称,他家在长椿路丁楼村西侧大谢村,认识这株文冠果树的主人毛小琴老汉。

  “上个月,郑州晚报报道了丁楼村老毛的文冠果树被人锯断树身,看了报道我很伤感,这段时间,我回家常路过文冠果树附近,今天偶然到树边去看,发现它的树身上发了新芽了。”刘先生惊喜地说。

  昨日8时30分,记者赶到了房屋全部拆完的丁楼村,村西侧,开发商已经把土基挖出垫高,立上护栏用的钢桩。

  翻过大堆的建筑垃圾,记者与植物专家、刘先生一起直奔这株文冠果树,远远看到,有人在树身上拴了一条红布。

  顺着刘先生指的方向,果然从腰斩的锯口下端,发出一个黄豆大小的新芽。“这是接地气的地方发出的芽,树一定是活着的。”他又指着树根处的两处芽,只见那两个新芽,已经有一寸长了,小小叶片都可以看得出来。正是文冠果树的新芽。

[作者:徐富盈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