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湘打工皇帝仅有中专文凭 年薪300万1年赚2千万(图)

2013-05-20 12:24:28 来源: 长沙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涉足营销培训咨询行业,王金阳找准了自己的人生定位。到2001年,凭借营销培训方面的经历和实力,他先后被聘为原亚洲第一行销机构安之机构的专职讲师、原中国第一品牌战略咨询公司锡恩咨询的营销总裁。

    “在深圳,培训行业接触的是国际最前沿的理念,对我的成长很有帮助。”王金阳的一番闯荡让他受益匪浅。2006年春节刚过,王金阳又一次背起行囊,登上了前往北京的航班。王金阳说:“刚到北京那年,我的年薪就有50万元,2008年100万元,2010年超过了200万元。”

  拿着300万元年薪,王金阳的工作也不分白天和黑夜,极为敬业。 周和平 摄

  最近出炉的“湖南上市公司薪酬榜”中,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年薪314.4万元,紧随其后的是中联重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纯新,年薪270万元,这样的待遇让众多“草根”难以望其项背。然而最近受聘来长沙执掌某养生连锁门店的王金阳,虽然只有中专文凭,却能拿到300万元年薪。出生农村、学历不高,也不是什么大型企业的一把手,但是当王金阳一晒出自己的聘用合同,还是让记者咋舌。“我没有觉得这样的待遇很高,一般般吧!”王金阳告诉记者,他的今天也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拼搏的结果,而他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带领新团队,将自己所在门店生意做起来。

  入职之初

  一本书改变了他的一生

  敦实的身材,鼻梁上架着一副银边眼镜,见到王金阳,其外貌并没有显得很特别。今年35岁的王金阳,老家位于娄底双峰县的农村。“我中专毕业后就参加工作了,再也没有考过其他文凭。”提起自己的“老底”,王金阳毫不避讳。1996年,王金阳毕业于娄底师专,曾在双峰当过3个月小学老师,后调入镇政府成了一名公务员。

  改变王金阳命运的是一本书。“我喜欢看书,一次看了王志纲写的《谋事在人》,里面写道‘只要有尘土飞扬就有发展的机会’,这句话让我眼前一亮。”1999年9月,看完这本书,在当时鼓励下海的背景下,王金阳辞去公务员的工作,只身前往深圳,开始自己的打工生涯。

  由于文凭低,王金阳在深圳找工作屡屡碰壁,3个月后,身上的钱已所剩无几。“实在找不到工作了,我就找到一家窗帘店,说服老板让我搞推销,薪金非常低。”一个月下来,王金阳拉回1万多元业务,终于打动了店老板。半年后,老板送他参加当地的营销培训。也正是这次经历,让王金阳和培训结下了不解之缘,加上自学,他成功转型当起了培训讲师。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