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本防卫相称提升美军在东亚存在感能威慑朝鲜

2013-05-12 17: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当地时间5月11日,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驶入韩国釜山港,将参加下周在韩国海域举行的韩美联合海上军演。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2日就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为开展美韩联合海上训练在韩国港口停靠一事表示:“提高美军在东亚地区的存在感非常重要,这对不断进行挑衅的朝鲜具有巨大威慑力。”

  同时,有关朝鲜指责“尼米兹”号停靠韩国一事,小野寺就防卫省的对应强调称:“在演习进行过程中,采取高度警戒态势非常重要。”

  韩联社消息称,韩美两国将自13日起在韩国东部海域举行为期两天的联合海上演习,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届时将参与演习。

  参与本次演习的美国航母战斗群还有航母航空联队(CVW)、航母打击群(CSG)、宙斯盾舰、“普林斯顿号”导弹巡洋舰等。韩国方面动员了“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7600吨级)和忠武公李舜臣级驱逐舰(5500吨级)等。韩美宙斯盾舰主要进行导弹探测和反潜艇作战方面的演习。

  11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发表声明说,美国派遣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加入联合演习是针对朝鲜的公然威胁和恐吓,也是要在半岛挑起“侵朝”战争火苗的严重军事挑衅。

[作者:戚易斌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