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顺河路上惊现死尸 用塑料袋包裹被扔在医院旁

2013-05-10 08:49:2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调查

  死者死于车祸,随拖车至此

  随后,在汽修厂内,一名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称,塑料袋里确实是尸体。

  他介绍,昨日凌晨,郑尧高速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黑色奥迪A4撞到桥墩,驾驶员当场死亡,因为车头损毁严重无法拖车,只能用平板救援车拉,“死者被塑料袋裹着,也被放在平板车上拉了回来。”

  该工作人员称,他们这个汽修厂是高速事故车辆定点维修厂,因此,事故车辆需要拉到这里定损维修,尸体也被救援车捎到了这里。“因为尸体不让进维修厂,只能放在外边的路边。”他解释,这也是为了避晦气。

  救援车卸下事故车辆后,马上就将尸体拉到大学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的一家医院。他称,在附近居民的要求下, 救援车上的人还放了一挂鞭炮。

  疑问

  尸体这样拉这样放,合适吗

  不少居民对这种做法颇有微词。

  “就他们知道晦气,我们就不知道啊!把尸体放在我们小区门口多过分!”一中年女子称。

  “这样做很不合适,尸体应该由专门的车辆运送,怎么能由拉事故车辆的车来拉呢?”一名男子称,“而且把死者的遗体乱放,对死者很不尊重。”

  “人虽然死了,但绝对不是垃圾,怎么能把尸体放在地上?”一个老年人显得很激动,“整天说以人为本,这咋能算以人为本。”

  回应

  如何运送尸体无严格规定

  郑州一名高速交警称,高速上出车祸后,如何运送尸体目前并无严格规定。

  “通常情况下,会通知双方家属到场处理。”他称,但为了及时清理现场、保证高速通行,有时候也会由到场的120救护车将尸体拉回医院太平间,有时也会通知殡仪馆将尸体拉走,在有些情况下,尸体也可能由清障车运走。

  郑州市殡仪馆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收到的骚扰电话比较多,殡仪馆对于目击者要求处理车祸死者的请求非常慎重,“一般都是公安机关提出要求,殡仪馆派人员到现场核实身份,然后才会将死者运回。”

  而120急救中心则称,120的职责是救治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资源稀缺,应该配置在救助患者身上。”一工作人员称,如果现场患者已经死亡,如何处理尸体并不在120的职责范围之内。

 

[作者:记者 段睿超 实习生 温江桦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