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京新高速内蒙古段金盆隧道完工过半 预计年内贯通

2013-05-09 22: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乌兰察布5月9日电 (记者 李爱平)9日,内蒙古高路公司集呼项目办发布消息称,截止9日京新高速内蒙古段金盆隧道完工过半,其中左洞累计完成1688米,右洞累计完成1991米累计完成量占总体工程量(6685米)的55%,预计年内全部贯通。

  内蒙古高路公司集呼项目办副主任刘建忠介绍说,京新高速内蒙古段金盆隧道自2011年6月开工以来,在开掘过程中由于围岩完整性差、岩质极软、岩体破碎等,因此遇到大小不等和走向不明的采金洞及采矿区、施工中安全风险极高、施工难度极大等技术性难题。

  针对这一难题,京新京新高速内蒙古段金盆隧道有关负责人薛春瑞介绍说,为延长有效施工工期,项目部在冬季施工中,采取保温措施,对隧道洞门、混凝土拌和站等增设暖棚。

  据悉,金盆湾隧道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境内,是京新高速集宁至呼和浩特的控制性工程,隧道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左线长3310米,右线长3375米。(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