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一妇女"千里走单骑" 手持3米长棍闯高速

2013-05-09 21: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农妇手持3米长竽闯高速 高速交警供稿 摄

  中新网金华5月9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胡丰盛 通讯员 杨圣)5月8日下午14时30分,高速交警浙江金华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电话:“一个中年妇女挥舞着约2-3米的竹竿,骑着电动自行车,从武义收费所径直冲上了高速公路,有‘过五关斩六将’的气势,收费所保安拦不住。”

  巡逻民警一听,顿时觉得又紧张又诧异,立刻驱车赶往现场。在过武义出口不到一公里的位置,民警发现了在超车道里骑行的妇女,车后面貌似载了不少行李,车骑得摇摇晃晃的。再靠近,民警吓坏了,这妇女竟然单手骑车,左手还真提了一根长约3米的竹竿。

  民警立即拉响警报,想将其拉到硬路肩,但该妇女一见有警车来了就立刻“弃车”爬上中央护栏,居高临下挥舞着竹竿。仔细一看,民警王枫纳闷儿了,这个人不就是上回曾在武义“护送”下高速的那个王姓大姐吗?怎么今天又上高速啦?原来5月1日,王大姐就曾骑电动车逆行高速公路,被高速交警带下武义出口处。

  民警立刻将其控制,并拉到了硬路肩。这王姓妇女也似乎认出了民警,开始对民警大吼,不时的还不忘挥舞起他的“武器”来。

  经过百般周折,高速交警才把她的电动车扛上施救车辆,带下高速。

  后经询问,这位王姓大姐准备从武义回缙云。她沿着地方道路一路骑行,经过武义出口时,想起几天前被高速交警护送下高速的场景,便从路边捡了一根长近3米的竹竿作为“武器”。

  高速交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作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