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和硕击败富士康抢下低价iPhone订单(组图)

2013-05-10 03:47:00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从“分食”富士康订单到坊间盛传的“独吞”平价iPhone组装订单,台湾和硕在近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目前激增的订单量将填满未来和硕的产能。

    台湾DIGITIMES Research研究中心资深分析师简佩萍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大概7月底、8月初,苹果公司新款iPhone会开始出货,且这些iPhone中有相当比例的低价iPhone,数量将明显较上半年各季增加,是带动此轮和硕与富士康营收与所需工人增加的关键。

    和硕明确表示6月底会开始增加人力,目前和硕大陆厂约10万人,下半年将再增加三到四成。

    此前,凯基证券发布报告称,苹果将把75%的FDD版廉价iPhone和超过半数的iPhone 4 和iPhone 4S订单交给和硕,实现供应商多元化。然而就目前消息来看,和硕获得的订单量似乎比预期更大。

    从去年全年业绩来看,和硕2012年的DMS(设计与制造服务)收入为7554.8亿元新台币(约合256亿美元),比目标中的7000亿元新台币目标超出7.93%,比前年大幅增长56%。目前这种势头并没有减弱的趋势。对于传统淡季的一季度,和硕交出的成绩单较为亮眼。2013年和硕联合科技第一季度总营收2213.17亿新台币(约合75亿美元),同比增长28.92%。

    和硕执行长程建中表示,2013年和硕的重点还是放在下半年,特别是第三季,新品开始生产、交货,甚至到发售阶段,都可以拉升下半年业绩。

    记者昨日致电和硕,但对方发言人并未对订单细节作出回应。

    简佩萍对记者表示,据供应链消息,第四季新iPad也会量产出货,订单同样由和硕与富士康分食,会再推升两公司营收与所需工人的再成长。

    去年10月开始,iPad mini的上市拉动了和硕营收的强劲增长。和硕去年第四季起平板计算机开始大量出货,带动和硕消费性电子产品线营收比重从去年第三季的14%增长为第四季的33%。和硕11月的营收就比2011年同期增长了64%。

[作者:王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