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大学毕业在即 "90后"大学生用舞蹈纪念离别  

2013-05-09 21: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周冀与学校J舞社成员表演的舞台剧《Life》 余聪 摄

  中新网杭州5月9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谢盼盼 通讯员 余聪)毕业意味着告别,五月的大学校园里弥漫着离别的味道。在中国计量学院,有一名大四的学生用一场准备了四年的专场演出“致敬”终将离开的校园。

  5月8日晚18:30,动感的音乐响起,华丽的灯花闪烁。这场演出前未作任何大型宣传,仅有1200个座位的嘉量大会堂却被慕名而来的粉丝挤爆。

  他叫周冀,90后,中国计量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专业大四的学生。周冀擅舞,尤其喜爱台湾著名女星蔡依林的舞蹈。从高中开始习舞的他,大一参加学校的舞蹈大赛,一举夺得最佳人气奖,因舞姿妖娆,获封计量“舞娘”。

  舞台上,周冀穿着白色羽毛的舞蹈服,坦露着后背,按现场一位粉丝的话来说,真是舞姿极尽妖娆,眼神尽显魅惑。舞姿柔软,舞步娴熟,“舞娘”的魅力果然不可阻挡。“他的气场太强,我是女生,但和他一起演出时,就再也没有性别优势了!”和他一起搭档演出的小周说道。

  近三小时的演出,周冀与学校J舞社成员一起,奉献出精心准备的舞台剧《Life》,其中,穿插近10首蔡依林的舞曲,包括《艺术家》、《 美人计》、《特务J》、《 黑发尤物》等等,让现场观众HIGA到爆。“以这样的方式纪念毕业很特别,很难忘。他的舞蹈可以让人完全沉浸在里面!”一位观看了演出的大四学生这样告诉记者。

  为了这场毕业演出,周冀准备了四年。他从大一时便决心要送自己一个毕业演出作为告别礼物。为此,他常常在练舞房忙碌到寝室关门前的最后一刻。

  为了一个舞蹈动作,他尝试了几十遍甚至上百遍。“看似一个简单的动作,背后要下的功夫很多,往往是这种细节决定了舞蹈整体的品质。”得知周冀的想法后,他所在的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帮他租借场地、联系舞台设计、服装等等。

  “毕业,是对过往四年的一个总结。我将离开母校,前往另一个舞台。我希望用我最热爱的舞蹈来纪念。”演出结束后,周冀情之所至,泪水与汗水交织在一起。

  对于未来,周翼想了很多:“我还是会对舞蹈保持一如既往的热爱,希望能找到一份与舞蹈有关的工作,一直跳下去。”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