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河南首现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

2013-05-09 20: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郑州5月9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省出现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5月9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厅对外通报了这一消息,这也是该省首例死亡病例。

  截至当日,河南省累计确诊的4例H7N9病例中,已有3例先后康复出院。4例患者均为男性。

  这名不幸的患者,来自郑州市中原区56岁的退休市民崔某。他在4月25日,被专家判定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彼时已是病情危重。

  根据崔某入住的医院专家介绍,崔某称自己没有密切家禽接触史。但随后的调查显示,崔某所住的居民楼楼层为一楼,共两栋楼,唯一的通道就是公用走廊。

  崔某家人说,走廊里经常悬挂有七八个鸟笼(养有鸽子等鸟),在他发病前一周,院里有两家散养家禽(鸡),后被社区委员会责令宰杀。

  4月15日,郑州市曾发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十大防控措施》,其中专门规定:“禁止在市区建成区饲养家禽和食用鸽。”尽管如此,仍有市民在小区内饲养鸡等家禽。

  与崔某密切接触者的7人,未发现异常。并在5月2日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4月14日,河南省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但自4月25日至今,河南省已连续两周无新增病例。(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