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放下“指尖世界”重拾真实关怀

2013-05-09 16:30: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是《羊城晚报》一文掀起我思念的涟漪,此时的我又泪如雨……”6日,《微家书——给爸爸妈妈一封信》五个征稿平台同时上线,全国各地网友的家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两天内,羊城晚报收到了近三千封家书,有的令人动容,有的令人开怀,有的令人感伤。稿件的作者,有的生于上世纪50年代,有的是00后,有的来自四川深山,有的来自天津甚至东北三省……

  这是来自四川的乡村医生梅松政的心声——

  我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住在偏远的山区,为了生存和养育孩子吃尽了苦头。我从小就发誓要把父母带出那个伤心的小山村。

  2002年,多少有些结余的我开始筹划把他们带出小山村,可他们总认为我的观点是“娃娃话”,他们逐渐不与我交流。为了等他们离开那破旧不堪的旧瓦房,我想了很多办法,结果还是没法说动他们的心。

  在母亲节、父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想通过这封信,希望亲爱的父亲、母亲,能真正的给我一次尽孝的机会!记者张林

[作者:程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