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公布今年首批11个经适房项目的基本情况

2013-05-09 07:19:3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昨日上午,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郑州市拟于5月15日~17日组织第四期经济适用住房轮候供应,本期供应项目共有11个,4686套房源。申购登记地点为五龙口南路与秦岭路交叉口向东300米的西湖春天售楼部,符合条件的家庭可按照要求前去报名登记。详细内容可见郑州晚报5月9日A13版。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郑州市实行保障房“三房合一”、取消经适房报名后,计划在两年内解决剩余3万多户经适房申请家庭的住房问题。

两类家庭优先报名

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交易科科长王书江介绍,本次供应采取统一组织,统一地点报名登记、分项目选房的方式进行。

其中,有两类家庭优先进行报名,他们是:第一、二、三期轮候供应中具有优先资格而放弃的家庭,以及本次供应号段内具有优先资格的家庭(40~15561号)。然后再组织其他家庭报名(371~15619号)。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有关规定,每个家庭有3次按照原购房资格证号轮候登记的机会。如果第三次轮候报名仍然放弃,则要排在所有申请家庭资格证号之后,重新排序。

每个家庭只能选择一个项目进行登记

王书江说,具有轮候资格的家庭只能在公布的项目中选择一个项目进行登记,并且不能变更;对于不按规定、参加多个项目登记的,一经发现取消此次供应资格。

本次报名按购房资格证顺序号分批次依次登记,当某个项目登记人数达到房源数量时则停止登记。各项目登记顺序号为选房顺序号。

5个项目首次公开供应

据介绍,本次参与轮候供应的11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是首次公开供应,它们分别是新龙小区1231套、联创佳苑893套、芙蓉花园三期891套、永丰·新城581套、聚福园二期400套。豫景园、紫东河二期、中州花园、银河小区、同汇花园二期、盛和苑共计6个项目为以前公开销售选房剩余房源。

市民可提前到各项目接待处具体咨询,集中申购登记地点为西湖春天售楼部。

具体来说,5月15日上午8时30分~9时30分,具有优先资格的家庭进行登记。从15日的9时30分一直到5月17日17时,符合条件的家庭分号段进行报名登记。

市房管局同时公布了监督电话67889927(房管局行风办),以及67883316、67883317 (市保障办),市民需要咨询、投诉可拨打这些电话进行反映。

[作者:记者 胡审兵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