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富士康挥手和苹果说再见 欲打入大屏幕电视市场

2013-05-09 15:09:00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印度《经济时报》5月7日报道称, 富士康总裁郭台铭机会按照苹果的要求做了一切:生产iPhone,让iPhone更便宜。在此期间,苹果代工厂因低薪及工作环境恶劣而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之际,还是富士康,而非苹果承受了更多冲击。如今富士康终于开始考虑离开苹果后的路途:这在过去简直不可想象。

  总部位于中国台湾的富士康在内地开设苹果产品代工厂,现在,该公司意欲减少对苹果的依赖,其最新策略披露了富士康转型后的道路,即不再生产其他公司设计的产品,而是转向自主研发,重点设计制造大屏幕电视。

  对于富士康的转型战略,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Jamie Wang表示,“富士康觉察到,苹果昔日光环不复,因此他们考虑其他业务。而此前为苹果代工一直约束了富士康的成长。”

  作为苹果、戴尔、惠普和亚马逊等一些美国科技巨头企业的代工厂,富士康长期面临劳资纠纷、员工自杀,工作环境恶劣等指控,被曝光后的富士康一直致力于改善企业环境,提高员工薪酬。

  据估计,富士康40%的收入来源于生产苹果公司的产品。上个月,富士康第一季度营收遭遇滑铁卢,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9﹒2%。主要原因是iPhone与iPad订单量减少。这是这一信号,让富士康萌生了降低对苹果依赖的想法,转投电视业。

  不过,近来电视业市场并不如意。据NPD DisplaySearch统计,2012年LCD全球液晶电视总需求下降1%。相比去年,各类电视总需求下降6%。2013年第一季度的全球个人电脑发货量也较去年同期下降13.9%。由此可见,富士康的改革之路可谓前途坎坷。(实习编译:翟露 审稿:陈薇)

[作者:左盛丹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