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谢霆锋谈当"快男"评委:不选歌神,选下一代偶像

2013-05-09 14:07:00 来源: 山西晚报 
字号  

谢帅哥(中)果然不一样,看那左手,看那墨镜……

  今年夏天最令人热血沸腾的音乐风暴——“2013快乐男声”席卷而来!8日下午,由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联手打造的 “2013快乐中国Stride炫迈快乐男声”全国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湖南卫视常务副总监李浩、天娱传媒总裁龙丹妮、2013快乐男声总导演马昊出席,从“快男”比赛脱颖而出的歌手魏晨、俞灏明以“师兄”身份助阵。在发布会上,谢霆锋担任快男评委,是最为重磅的消息,而突然现身的谢霆锋也成为现场的最大咖。

  A“想唱就唱”变口号90后主场“听我的”

  这是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拥有10万人参与纪录的选秀活动,它是中国选秀史上最成功的模板,在中国乐坛开启了一个“想唱就唱”的全新时代。从“超级女声”到“快乐男声”,一个10年,一个时代。

  “快男”如今热血归来,而喊了10年的“想唱就唱”口号,在2013年发生了改变——“想唱就唱,听我的”。正如“快男”总导演马昊所言,2004年、2005年选秀的主角是80后,如今却是90后的主场。“‘想唱就唱’是勇气,是行动,更是一种潇洒的姿态,而‘听我的’是尊重每一个人,是渴望真实内心的声音!”全新的口号也印证了今年“快男”的选拔标准——不拼声音、拼偶像!马昊导演告诉记者,“我们就是要寻找能被万千观众喜爱的实力+魅力+潜力的歌唱偶像”。她还特别强调,“快男”比赛没有内幕、没有暗箱、没有做作、没有表演,一切都是真实的表现。这句发言让不少媒体解读为,是在与竞争对手《中国好声音》叫板儿。

  B谢霆锋凭感觉当评委“不是来选张学友”

  继《中国最强音》请到陈奕迅、章子怡、郑钧和罗大佑四位神一般的组合评委后,《快乐男声》的评委阵容也备受期待,很多网友们表示想看湖南卫视还能如何搭配出更神奇的评委阵容?

  发布会现场,作为80后歌手中的超级偶像,谢霆锋的出现为今年的“快男”打响了第一炮。大概由于身份转换为“老师级别”,谢霆锋特意选择暖色调上衣亮相以增加亲和力,怎奈一副墨镜和单手插兜的姿态,还是将其不羁的个性暴露多多。当记者问谢评委自己有没有选拔标准时,来自香港的帅哥这样回答:“又不是选影帝,也不是选歌神,而是选下一代偶像!不要太注重歌声如何,我不是来选张学友,选手要有自己的特点,我会选在视觉和状态上都让我欣赏的人。他的每个动作、每一句话都要有感而发。”临了,谢霆锋喊出一句:“大家一起玩得开心吧!”才总算让一直面部表情紧绷的自己释放了一下原本的情绪,看来,评委身份给了小谢一些压力哦。记者在网上跟帖中发现,不少网友期待,特立独行的谢霆锋会有语出惊人的点评方式。

  总导演马昊告诉记者,谢霆锋除了加盟今年“快男”总决赛,还将在5月10日到广州唱区坐镇评委席。此外,其余几位举足轻重的天王天后级评审也将陆续揭晓。去年由哈林、那英、刘欢和杨坤组成的“好声音”导师阵容红火了整个夏天,如今谢霆锋加盟“快男”,让今年两档“歌唱选秀”——“快男”和“好声音”开始正面PK,更具悬念。

  C宣传片刺激热辣魏晨、俞灏明人气助阵

  发布会现场,“2013快乐男声”的宣传片首次曝光,虽然有很多版本,但统一的风格都是极尽刺激和热辣。由“我是歌手”代表团成员羽·泉、黄绮珊、尚雯婕拍摄的报名宣传片中,主打言语煽情,比如黄绮珊对着镜头说“这个世界很浮躁,如果你还相信自己,想唱就唱。”羽·泉俩男人一唱一和:“如果你足够优秀,没人能阻挡你;如果你做不到,这个世界没人能做到。”而凸显90后报名者的宣传片则令人感到够辣够个性,一个个汉字放大到占满整个画面,鲜红色的大字一连串提出十几个关于“谁”的质疑,以此强调自我的个性张扬。

  从“快男”舞台脱颖而出的魏晨、俞灏明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作为师哥代表,魏晨以一曲《我们在改变》诉说成长;俞灏明以自己的受伤经历感慨坚持的重要。今夏,全新赛制的“快乐男声”,又将有不少青春偶像诞生。

  D全国开设6大唱区社交媒体有新玩法

  总导演马昊现场宣布,“2013快乐男声”将在全国开设长沙、广州、西安、杭州、成都、北京六大唱区。“快男”还首次开设了香港直通区,力求在维多利亚港刮起一股快乐的音乐旋风。此外,全国14家电台、10家平面、4家网络全面开设“绿色报名通道”,7家网站开设网络直通区,更有全国百余家媒体全程参与“快男”赛事报道。据记者了解,从海选报名到总决赛冠军之夜,超级赛事将持续6个月。

  在社交媒体蓬勃发展的今天,微博、微信一个都不能少,本届“快男”还将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新媒体方式增加与年轻群体的互动。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