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媒体称福建漳州病死猪肉流向江西等地 江西否认

2013-05-09 13:49:00 来源: 南昌晚报 
字号  

  5月3日,公安部发布了10起肉制品犯罪典型案例,有关媒体对此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中反映:“福建省漳州市公安机关侦办的林某等制售病死猪肉案件的病死猪肉主要流向了广东、江西、湖南等地。”为此,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对此事迅速开展了核实工作。

  据治安总队案件侦查处郑义端处长介绍,5月6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向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了解该案病死猪肉流向我省的具体情况和相关线索。5月8日上午,福建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正式发函回复称:“目前,从侦办该案的情况看,尚未有确实证据证明病死猪肉流向江西省的情况,个别媒体报道和网上热炒,与真实情况不符。”

  “公安部发布的10起肉质品犯罪典型案例中,并未反映出案件中的病死猪肉主要流向广东、江西、湖南等地’。这一消息从何而来,我们不清楚。”郑处长表示,下一步,治安总队还会继续加强与福建警方的沟通联系,一旦有涉及我省的线索,将在第一时间部署开展核查,并及时向媒体和民众公布。

  据记者了解,当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公安机关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提供有关线索。举报方式:“江西治安”官方微博(新浪微博),举报电话:0791-87286300;外地市民可拨打110进行举报。 刘根保 记者 汤亚辉

[作者:李金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