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芬兰夺得“世界上最适合母亲生活国家”称号

2013-05-09 13:56:0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5月8日报道,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国际非政府组织(NGO)——“拯救孩子”就“妈妈幸福指数”对全球176个国家进行了排名,最终芬兰排名第一,成为世界上最适合母亲生活的国家。

  据报道,这次排名的指标包括“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公共教育在读年数”以及“女性议员比例”等五个。根据这些指标,芬兰排在第一,排在第二的是瑞典,挪威排在第三。欧洲国家和澳大利亚占据了前十,非洲国家刚果(金)排名垫底。

  其他国家当中,美国排在30位,日本紧随其后排在第31,日本的儿童死亡率和受教育程度都排在前列,但是相比与北欧国家近4成的女性议员比例,日本只有大约1成议员是女性。

  另外,这次报告也公布了出生幼儿死亡率的调查结果,称每年大约有100万新生儿夭折。其中索马里等非洲国家的新生儿死亡率最高。新生儿出生当天对母子来说都是最危险的时候“拯救孩子”组织也表示加强配合采取相关措施是当务之急。(实习编译许双彬 报道)

[作者:孔庆玲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