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13岁女生上学途中被绑架 绑匪驾车疯狂冲撞民警

2013-05-09 06:38:1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生死关头

劫匪拿起匕首那一刻,民警掰碎玻璃紧紧抱住他

接到李永志的电话后,在附近布控的侦查人员火速聚集到绑匪逃窜的必经之地——距离交易现场不远的前刘寺村,全副武装、迅速布置,准备在村子内对绑匪车辆进行堵截。

“因为村内地势起伏较大,他的车速也降了下来,我们慢慢靠近了他,提前埋伏在那儿的同事已经用车把路堵住了。”李永志说。不料想,当他的车快要靠近面包车时,疯狂的绑匪突然加速撞向前面侦查人员的车,企图撞出一条路。撞击造成绑匪和民警的车都出现不同程度损毁,但民警的车仍将路堵死。见无法撞开前面的路,劫匪又加速倒车!“哐”的一声巨响,李永志驾驶的追击车辆前引擎盖被撞得变形。随后,绑匪原地急打方向,连续撞击使得面包车失控,一头撞到路边的农家院墙上,被迫停下来。

李永志第一个跳下车冲上去要控制驾驶位上的绑匪。“他的车门在里面锁死了,根本打不开,只有驾驶位上面的玻璃留了一个四五厘米宽的缝隙。”李永志说,绑匪看他过来后,右手抄起副驾驶位上的一把20厘米长的匕首挥舞过来。情急之下,李永志双手扒住玻璃的缝隙。只听“嘣”的一声,车玻璃被民警掰碎了,鲜血也顺着他的手指流了下来。李永志一把抱住了绑匪的头。

此时,增援的民警全冲上来,硬生生地把绑匪从驾驶位上拖了下来,摁倒在地。面包车后排座上的女孩看到出现在面前的母亲,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哭了起来。

经突审,绑匪黄某,男,43岁,漯河人。为了不劳而获,他就动了绑架的念头,遂到东区转悠,伺机实施绑架抢劫。目前,黄某已被批捕。

    新闻延伸  

    孩子,小心你身边的“大灰狼”

    如何预防被绑架

    ①上学或放学的路上,同学们最好结伴同行,相互帮助。

    ②平时不要花钱大手大脚,以免引起犯罪分子的注意。

    ③如果有人突然来找你以“你家中出事了”或“你父母出车祸”等为由,要你离开学校或家中时,应首先设法与家人联系查证。

    ④如果在途中发现有人盯梢跟踪,应设法甩掉并报警。    

    遇到绑架怎么办

    ①不要过分挣扎,以免犯罪分子对被绑架者进行身体伤害。要尽量拖延时间,记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车牌号等。

    ②如果被蒙上眼睛,要尽量将听到的线索默记,如犯罪分子的谈话内容、互相间的称呼等。尽量避免激怒犯罪分子。

    ③利用一切机会,寻求帮助,摆脱歹徒的控制。

[作者:记者 刘德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