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13岁女生上学途中被绑架 绑匪驾车疯狂冲撞民警

2013-05-09 06:38:1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绑匪来电

“快准备5万块钱。不能报警!否则撕票!”

12点10分,正当民警带着家长走访的时候,孩子妈妈的电话响了。“孩子在我手上!快准备5万元现金!不能报警!否则撕票!”一个男子恶狠狠地说完就关机了。

为尽快查获绑匪,解救被绑架的孩子,丰产路派出所当即成立专案组,抽调刑侦、治安、交管巡防等警力全力投入案件侦破中。一场生死营救行动全面展开……

13时30分许,绑匪再次打来电话:“钱准备好了没?”为了拖延时间,孩子母亲告诉绑匪正在抓紧时间凑钱,乞求不要伤害孩子。在民警的提示下,她要求听听孩子的声音。绑匪在电话中迟疑片刻后,话筒中传来孩子的哭声,随即被挂断。

15时许,孩子母亲的电话再次响起。绑匪要求把钱送到中牟县白沙镇的一苗圃附近。专案组迅速调集警力赶往白沙镇附近布控。

火速追捕

民警与可疑面包车擦肩而过,乡间小路上演生死时速

“当我们即将到达白沙镇时,绑匪打电话要求换地方。没办法,只能按他的要求办。”李永志介绍说,他们从圃田上高速,沿京港澳高速向新郑方向行驶。

“我要是在高速上,绑匪在下面,就算见到他,我们的车也下不去,抓不到人。因此我们决定提前下高速,沿小路向交易地点进发。”16时20分,在仅能勉强通过两辆车的乡间小路上,迎面一辆贴着黑色太阳膜的银灰色面包车出现在李永志的视线中。

“就在会车那一瞬间,我们发现面包车后座上有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孩身影。”李永志说,孩子的母亲也看到那个身影,情绪激动起来。就是这辆车!李永志一面迅速将情况通报给周边的布控警力,一面迅速调转车头。银灰色面包车上的绑匪已感觉到情况不妙,加速向北,一路狂奔逃窜。李永志也加速前进,死死咬住银灰色面包车。

[作者:记者 刘德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