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警方揪出铁路“内鬼” 一名车检员在天花板里藏毒

2013-05-08 06:05:5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十几分钟后,越野车停在了一个三岔路口。一个十八九岁骑摩托车的男孩靠近车辆,停了不到一分钟就匆匆驶离,越野车也随即调头。

“骑摩托车的人估计只是上线的小马仔,他们已经交易完成,应该是要调头返回郑州了。”民警一边分析一边向禁毒支队报告,并建议部署警力在其返郑后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19时许,黑色越野车从郑州东站出口下高速后,沿商都路向西行驶准备进入市区。

考虑到进入市区后,车流人流较大,抓捕难度会大,因此,警方决定在商都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将黑色越野车堵截。

在商都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等红灯时,禁毒支队增援来的两辆车挡在了黑色越野车的前面,刘建驾驶的捷达车迅速顶上来,与此同时,路旁两辆警灯闪烁的警车也靠拢了过来。两名中年男子束手就擒,侦查员在其车上搜出毒品海洛因120克。

两名男子乔某、李某均为郑州人,都有吸毒史,都不是第一次贩卖毒品。

在警方的压力下,乔、李二人供出了一个叫“二华子”的上线。

“二华子”,男,30多岁,驻马店口音,长期在漯河活动,是郑州多个贩毒团伙的共同上线。

一个重大的毒品贩运通道渐渐浮出水面。

为查明源头,彻底切断这条贩毒渠道,减少毒品来源和危害,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黄保卫当即作出批示要求禁毒支队一查到底,务必查清贩毒网络。郑州警方连夜成立专案组,抽调各相关警种精干力量协助禁毒支队全力开展侦破。

寻找上线

6个调查组分赴各地查找“二华子”

经过研究,专案组决定从这个神秘的上线“二华子”身上下手,全面调查他的身份信息和行踪,打开案件突破口。但据接触过“二华子”的下线交代,其人生性狡猾、多疑,行事谨慎,反侦查意识较强,一有风吹草动就立即罢手,销毁毒品、切断联系,赶往外地蛰伏、藏匿。

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派出6个调查组分赴驻马店、漯河、许昌等地,化装侦查,秘密查找“二华子”的行踪。

[作者:记者 刘德华 通讯员 田菲 王洪岩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