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高级月嫂考证制度混乱 1000元钱就能办一个?

2013-05-08 06:52: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一位女士在郑州市大石桥附近寻找合适的月嫂公司。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文 马健/图)中级月嫂、高级月嫂、金牌月嫂,眼花缭乱的名目,去找月嫂时,你能看明白吗?看不明白就看价钱,中级月嫂一个月四五千,高级一个月七八千。不过,最近有业内人士爆料称,不是所有揣着高级月嫂证的就一定是高级月嫂,花1000元钱就能办个。真的如此吗?昨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导火索

业内人爆料,高级月嫂拿证有点乱

从怀孕开始,所有的准妈妈都开始操心坐月子的那点事,这事,不大不小。

市民李女士目前已经怀孕4个多月,大女儿已经两岁多,让她耿耿于怀的是,在生大女儿时,在农村老家坐的月子,婆婆是个农村老太太,做了一辈子的粗茶淡饭,谈不上花样,用她的话说“啥都是给你做熟就行,不管好吃不好吃”。在坐月子时,婆媳俩因为吃饭问题闹得很不开心。这次,她铁了心要坐个好月子,请个月嫂,不想亏待自己。

最近一段时间,她考察了多家月嫂公司,最后拿不定主意了,都说自己是高级月嫂,是金牌月嫂,到底咋区分啊?

“拿着高级月嫂证的还真不一定是高级月嫂。”在记者替李女士跑腿儿打听时,一位业内人士爆料称,目前一些月嫂公司考证比较混乱,按照规定只有拿了中级证3年之后才能考高级证,可现在,一些月嫂公司甚至大品牌的公司,开始违规代办外地证,花千把块钱就搞个高级证,扰乱正常市场秩序。

[作者:记者 张华/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