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小偷说溜嘴“照片的人是我” 警方查出多起窃案

2013-05-07 16: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小偷说溜嘴“照片的人是我”,警方查出多起窃案。图片来源:台湾TVBS网站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台湾一小偷说溜嘴,成了破案关键!5日下午,潘姓男子到新北市中和一间图书馆闲晃,趁高中学生趴着睡觉,偷走价值2万多元(新台币,下同)的手机,当下被害人惊醒,连忙和朋友把人拦下,进了派出所的小偷被移送前,看到公布栏的查缉专刊,直说“我怎么在这里”,警方半信半疑,前往嫌犯住处,果然找到作案衣物,又破了另外一起窃盗案。

  42岁的潘姓男子,偷了手机后,就想骑车离开,当时两名高中生,就在图书馆门口把人拦下,嫌犯不断解释只是想借电话,没有偷的意思,还拿出自己的手机给学生,说你想打多久都没关系,这下却也戳破自己没偷东西的借口,热心民众和图书馆工作人员,边报警、边盯着小偷,想不到嫌犯进了派出所,自己又坦承犯了另外一起窃盗案。

  新北市中和一分局中和所所长王进德说:“在他(嫌犯)上厕所,出来之后在我们公布栏,自己坦承说,公布的照片,那个影像就是他本人,后来我们半信半疑。”

  嫌犯当初上厕所后,看见公布栏上的查缉专刊,认出照片中偷人公文包的小偷就是自己,直说“我怎么又出现在这里”,半信半疑的警察比对双方身影,发现还真的有点类似,前往男子住处,果然找到作案衣物。

  原来有窃盗前科的嫌犯,并不是因为需要钱才偷东西,顺手牵羊的习惯,是为了释放自己的压力,男子一时太过诚实,也让当初模糊到难以辨识身份的窃贼现形。

[作者:郭思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