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警方揪出铁路“内鬼” 一名车检员在天花板里藏毒

2013-05-08 06:05:5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随着进一步深入调查这个周林林,侦查员有些震惊:“他是一名铁路上的车检员!而且是K338次——郑州至昆明车次的车检员!”

“打钱!车检员!K338!郑州至昆明!这些字眼无一不和郭小华贩毒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大胆推测,这个周林林极有可能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充当着运输员的角色!”专案组遂即决定:准备对郭小华和周林林同时采取行动。

11月10日,郭小华在云南购买大量毒品后飞回郑州。

就在此时,在郑州的侦查员掌握一个信息:正在休假的周林林突然要求回来上班,并且已跟车到昆明,于12日返回郑州。专案组推断,郭小华的毒品极有可能是他带回来!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郑州。 警方供图

中原网讯(记者 刘德华 通讯员 田菲 王洪岩)2012年5月7日至12月5日,经过213天的长线经营和缜密侦查,郑州警方跨省转战上万公里,从下线一路追到上线,一举摧毁一个特大制售贩毒团伙,切断一条从云南至郑州的毒品贩运通道,抓获涉案人员112人,缴获毒品3公斤,查获小口径步枪1支、火药枪3支、涉案车辆1台、涉案毒资120余万元。

在与贩毒团伙斗智斗勇、生死搏击中,郑州警方近百名侦查人员先后转战于河南许昌、漯河、驻马店和云南昆明、临沧、红河等地,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从机关重重的藏毒窝点到云深林密的边境山寨,从内地售毒下线到边境毒品源头,上万公里的追击线上,民警与毒贩上演了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

目前,该案件已经进入了公诉阶段。

雨中追捕

一路追踪,2名毒贩带着120克海洛因落网

2012年5月7日13时许,在郑州机场高速公路入口处,一辆黑色无牌的吉普越野车上了高速路。

很快,一辆白色的捷达轿车也紧随其后上了高速。

大雨中,两辆车一前一后地驶向同一目的地——漯河。

越野车中是两名中年男子,表情有些轻松。他们是毒贩。

捷达车中是两名30岁出头的男子,表情严肃,眼睛紧盯着前方的车辆,生怕他们跑出自己的视线。这两人是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大队长刘建和副大队长宋志芳。

民警侦查得知,这两名毒贩将要去漯河购买毒品海洛因,随即沿线追踪!

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只能远远地跟着两名毒贩。

两个多小时后,越野车在漯河站下道,但并没有往漯河市区行驶,而是转上了一条偏僻小道。

[作者:记者 刘德华 通讯员 田菲 王洪岩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