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驾照卖分价格上涨 C1每分升至300元

2013-05-07 07:18:1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一车销分最多用3本驾照

  昨天记者来到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车管办事大厅,大厅没有张贴和系统升级有关的通知,但经处理违章窗口民警证实,新处理方式确已施行。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当一个驾驶人处理非本人所有第4辆车的违法记录时,就会启动嫌疑驾驶证调查程序,系统会弹出提示,暂停其相关业务。”该民警表示,系统升级后,确如网上所说,产生“一本限3车,一车限3本”的变动,但由于公安部此次并未对新举措进行宣传并解读,且目前还没有遇到实例,对列入“黑名单”后如何解锁等具体处理方式,还有待上级给出进一步说明。

  对新规,很多市民并不知情,车主陈先生说,以前曾有朋友来借本销分,“以后就不能随便借了,上‘黑名单’就麻烦了。”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还强调,公安部交管局正建立健全查处“买分卖分”行为的工作机制。

  声明一出,再次引发争议。有网友质疑,为何非要等媒体“误读”后再站出来解释,而不是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进行权威发布?

  “既然是误读,那就请给出一个通俗易懂的正解,别让误读再加深。”

  调查

  帮人代扣分

  一个“僵尸”驾照年赚几千元

  “同一驾照最多能为3辆车销分”的信息激发出“蝴蝶效应”。

  昨天,记者了解到,郑州卖分价格上涨,C1驾证每分售价涨至300元,B证每分增至600元左右。

[作者:记者郭致远 见习记者刘启路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