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辽男篮胜美国明星队 十二运东道主首秀表现平平

2013-05-06 21:4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辽宁全运男篮大前锋李晓旭(中)在比赛中防守。 于海洋 摄

  中新网沈阳5月6日电 (司晓帅)第十二届全运会东道主辽宁男篮6日晚迎来组队后的首场公开比赛,对手是由美国发展联盟球员组成的美国明星联队。尽管表现乏善可陈,但辽宁队仍以97:85击败对手赢得“首秀战”胜利。

  对于这场全运会前的首场热身赛,辽宁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采取队员轮换出场的方式考察球员状态,而多数球员的准星也未调整到最佳。辽宁男篮控卫张庆鹏认为,这支美国球队实力不强,一场胜利说明不了什么。

  被称为“中国魔兽”的李晓旭是辽宁队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他在比赛中贡献26分。在上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中受伤的韩德君本场比赛也有上佳发挥,他尽管只出场6分钟,但仍有砍下9分。

  作为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今年8月31日到9月12日在辽宁省举行。目前,最受瞩目项目之一的男子篮球预赛已经结束,广东、北京、解放军等七支球队将与东道主辽宁队展开决赛阶段的角逐。

  在辽宁全运男篮阵中,不仅有杨鸣、李晓旭、张庆鹏、韩德君、吉喆等“国手级”的辽宁籍球员,曾征战过美职篮的中锋巴特尔也作为交流队员临时加盟,这让该队被公认为男子篮球项目的夺冠热门球队。

  按照本届全运会竞赛规则,篮球第一名计3块金牌,第二名计2块金牌,第三名计1块金牌,即使是第八名也计2块银牌。更值得一提的是,仅有八支球队是近几届全运会男篮参赛队伍最少的。

  如此规则让各参赛队对十二运篮球项目都虎视眈眈,东道主的晋级之路自然也不会平坦。辽宁男篮主帅吴庆龙说,辽宁队的本土球员实力不错,而且又是主场作战,很多人都认为我们不夺冠就是失败。不过我们并没有喊出目标就是冠军,冠军不是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的。

  在全运会历史上,解放军队曾7度摘得男子篮球项目金牌,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辽宁队的最好成绩则是在六运会、七运会和八运会连续三届比赛中收获的三块银牌。据悉,十二运会男子篮球决赛阶段比赛将于今年9月正式拉开战幕。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