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网传最新白领标准 月薪2万杀伤力最大你败在第几条?

2013-05-06 07:44:37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网传最新白领10条标准 网友称35岁以前很难做到月薪2万

  算账

  南京没多少人能达到“月薪2万”

  “月薪2万以上、上班朝九晚五、有车有房,这个所谓的新白领标准中,先是收入门槛要卡死90%以上的人,同时又要朝九晚五,那基本没多少人能符合这一标准。”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社科界人士对扬子晚报记者说。

  南京人均年入36322元 比“月薪2万”差了太多

  扬子晚报记者查阅统计资料发现,至2012年末,南京全市的户籍总人口为638.48万人。根据对城市住户的抽样调查,去年南京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6322元,这里包含了工资收入、经营净收入、股票房租等财产性收入,还包括了养老保险等转移性收入。

  如果将城镇居民的收入按从高到低平均分成五等份,收入最高的那1/5人群的年可支配收入也只有68823元,平均到每个月仅为5735元,离月入2万的标准差了好大一截。

  证券烟草业年入十几万 也达不到“白领标准”

  事实上,我们从江苏省统计局提供的2012年多个细分行业的平均工资水平上可以看出,高收入人群最集中的几个行业,排行第一是证券业,年入130853元;排在第二的是烟草加工业,年入115440元;接着是银行业107720元;软件开发人员103008元。

  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也采访了数位“高薪行业”的就职人员,一位在银行工作的业务经理对扬子晚报记者说,月薪平均2万,在银行里也必须干到中层以上了,可是中层几乎没人能够“朝九晚五”,“有足够的闲暇时间”。

  一家证券市场人士则向扬子晚报记者表示,证券业在旁人眼里也是个高收入行业。但是行里人都知道,干这一行就得牺牲自己的生活,如果是做国外市场的,那还得白天黑夜颠倒着来。

  采访中,不少人都认同这样一个观点:“高收入必须以时间和健康来交换,又舒服又高薪,那除非是富二代。” 记者 石小磊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