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网传最新白领标准 月薪2万杀伤力最大你败在第几条?

2013-05-06 07:44:37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网传最新白领10条标准 网友称35岁以前很难做到月薪2万

  南京一名公务员:

  我就“两居室”算达标 还有房贷,算啥白领啊?

  小伟(化名)是南京一名公务员,当扬子晚报记者把调查问卷提供给他时,他仔细看了半天。因为按照往年网上白领的要求,他绝对是标准的白领,这次,他也震惊了。

  在详细看了几分钟后,小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只有一条能达到标准:在南京有套两居室的房子。不过,这套房子的贷款,他目前才开始还,而贷款年限是30年。

  小伟说,本来“有固定的朋友圈子”和“工作朝九晚五”也可以入选,但是仔细想想,他来南京工作两年,很少与朋友聚会,更别提工作“朝九晚五”了。记者谢 尧

  南京一位44岁的律师:

  很高兴,我十年前就“达标”了

  昨天,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崔律师在看完10条新白领标准后,觉得自己基本上都能达到。今年44岁的他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有三套住房,有一辆宝马轿车,每周会爬山和跑步,平日里爱好旅游,闲暇时间会读书和写诗。

  “眼接峰峦秀,窗含湖水清。惠风能润物,雅室自怡情。商洽新天地,交游大本营。登楼香袅袅,煮茗待精英。”他用这样一首自创的诗歌描绘自己的生活,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自己在35岁时,就基本达到了这些要求。

  崔律师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做过很多工作,也吃过苦。“年轻时怀着一份理想,相信教育可以改变人,就去当了老师。但慢慢发现,我不是一个安分的人,不适合这份工作。”那时候,他常常是白天在教室里教学生,晚上回到出租屋里还要自学法律知识,最终考取了律师资格证书,成为一名律师,又开了自己的事务所。如今他还经常去进行义务的普法教育,为了践行自己当初的育人愿望。

  “工作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我带孩子出去旅游的时候,手机会直接关机……我的时间我做主。”崔律师笑着说。记者 柳 杨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