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全美最大自行车赛纽约“谨慎”举行 禁带背包比赛

2013-05-06 07: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纽约5月5日电 (记者 阮煜琳)波士顿马拉松赛恐怖袭击的阴影还未散尽,5日在纽约举行的全美规模最大的自行车赛事安保全线升级,不仅3.2万名参赛选手全部禁止携带背包,而且进入比赛终点区域的人员也受到严格限制。同时,为安全考虑,也取消了在比赛起跑线设置烟火的传统。

  今天在纽约举行的五大区自行车比赛是美国规模最大的自行车选手和爱好者参加的盛会,比赛全程40英里,今年约有3.2万人参加,多于今年波士顿马拉松赛的参赛人数。

  鉴于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给民众留下的阴影,组织者取消了点燃比赛起跑线开赛烟火的惯例做法。在原本设计的以开赛火柱为特色的海报上,密集的参赛队员前面是两柱腾空升起的火焰,场面蔚为壮观。然而纽约自行车协会首席执行官肯·波吉巴(Ken Podziba)表示,“那场悲剧让我们想要更为小心谨慎。”

  为安全考虑,这场美国最大的自行车比赛禁止参赛者携带背包、帆布包和饮水系统,比赛沿线禁止车辆行驶。同时,在纽约史丹顿岛的比赛终点区域,也仅限于参赛选手和志愿者参加。

  写有“我为波士顿而骑车”的参赛标志分发给每一位参赛者,并建议捐赠5美元,全部收入将捐赠给波士顿爆炸案后为受害者设立的波士顿一号基金。

  纽约自行车协会首席执行官肯·波吉巴表示,“心情沉重的参赛者表现出对波士顿事件的团结。”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在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纽约人绝不会忘记在这个城市经历最艰难的时刻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同样当需要来临时纽约人也会毫不犹豫的慷慨回报。

  记者在曼哈顿的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既有耄耋之年的老者,也有十几岁的孩童。一些选手将花朵、气球、毛绒玩具,甚至微型摄像机装饰在在自行车头盔上。在自行车爱好者中,很多是一家老小齐上阵,有几位家长与孩子骑着双人自行车参加比赛;更有一位选手的自行车后座上还带有一名幼儿。据了解,大多数业余选手并不追求骑行速度和比赛结果,更注重参赛的乐趣。

  4月15日,在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附近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事件,造成3人遇难,260余人受伤。调查人员称,此为嫌犯用高压锅等自制炸弹所为,并用背包将炸弹带至事发现场。被拘幸存肇事嫌犯称,曾计划在纽约时代广场制造爆炸袭击。(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