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格莱美”将走进中国 “音乐外交”无国界

2013-05-06 01: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应妮)包括迈克尔·波顿、理查德·马克斯在内的9名曾获“格莱美奖”巨星将首次集体来华,并于6月8日在中国成都举办音乐会,郎朗与宋祖英等将同台献艺。

  “财富之夜——格莱美巨星音乐会”的制作团队集结了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的主力创作者。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曾庆淮担任艺术总监,北京同路畅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璘与成都演艺集团总经理业丹担任执行总监,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陈维亚任导演,朱海担任策划,我国音乐界泰斗谷建芬、阎肃担任特邀艺术顾问,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和著名音乐人李海鹰担任音乐总监,著名音乐制作人卞留念担任执行音乐总监,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灯光总设计师沙晓岚担任灯光总设计师,我国顶级调音师何彪担任音响总设计师。

  曾经成功将宋祖英等中国艺术家送出国门的曾庆淮说,把格莱美请进中国也是他的一个梦,如今格莱美团队千里迢迢从大洋彼岸而来,他的梦终于成真。“为什么在这个时刻格莱美来了?因为中国强大了,我们的大门更加开放了。我们呼唤和平、呼唤友谊。6月8日,中美艺术家的友谊将在成都辉煌展现。”

  从囊括150位格莱美明星的候选名单中挑选9位,这成了让主创团队最为难的事。最终,主创团队以两条标准选择了迈克尔·波顿、李欧·赛耶、朱蒂·华特利、肖恩·卡文、理查德·马克斯、罗德尼·克罗威尔、尤蓝达·亚当斯、佩蒂·奥斯汀、戴安·索尔这9位明星。“首先,我们希望音乐会能够展示格莱美的各种音乐风格,至少是主流音乐风格;另外,我们要求每一个演唱者必须有一首让中国的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代表作。”朱海说,在音乐会上,这9位音乐家每人演唱的3首曲目中,至少有一首是中国观众熟悉的,其中包括《当男人爱上女人》、《此情可待》、《爱你在心口难开》、《我相信我能飞翔》等。

  而曾经获得格莱美提名的中国歌唱家宋祖英和钢琴家郎朗也将同台献艺。吕璘表示,音乐会的演出阵容还在陆续增加中,“可能还会有港台的歌星,也可能会有谭晶。我们要利用这次机会,更好地展现中国音乐的力量。”

  “巅峰、时尚、温暖、美丽”是吕璘对音乐会的定位,她说希望能用高标准、高规格和高要求,让所有观众有“爱听、好听、兴奋、感动”的体验。

  能通过这次的“音乐外交”,打开美国和中国的文化交流大门,这也是她多年来的一个梦想,吕璘说:“我希望不仅是将美国的艺术家请进来,还要让中国的艺术家走出去。我相信,这次格莱美巨星音乐会将是开启中美音乐、文化交流的一次契机,必将架起一座音乐桥梁,使格莱美走进中国,使中国音乐走向世界。”(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