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一美军士兵酒后闯入冲绳女性家中被捕

2013-05-05 16: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10月17日,日本民众在位于东京的首相官邸前,就美军士兵强奸冲绳女性的暴行进行抗议。据悉,两名美军士兵涉嫌在16日凌晨于日本冲绳那霸市轮奸了一名成年日本女性,现已遭冲绳警方逮捕。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一名美军驻冲绳嘉手纳基地上等兵在当地时间5日清晨侵入冲绳市的一位女性的家中,目前,他因触犯日本的“住宅侵入罪”而遭冲绳县警察逮捕。

  冲绳县警方公布的消息说,5日清晨7时25分许,家住冲绳市美里的一位30多岁的女性发现一位外国男性闯入家中。女性是单身居住,惊吓之后立即报警。警察赶到后,逮捕了这位美国大兵。

  据称,当时这名美国士兵喝了很多酒,他承认自己是在基地内饮酒的,但是拒绝接受酒精检测。

  去年10月,两名美军士兵在冲绳的一个停车场强奸并伤害一名20岁左右的日本女性被逮捕。这两名士兵随后分别被判处9年和10年的有期徒刑。

  在强奸事件发生后,驻日美军出台了夜间外出禁令,禁止全军在晚上11点至翌日清晨5点之间外出。但这一禁令并未得到彻底贯彻,美军士兵在夜间伤人事件仍有发生。

[作者:李雨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