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股神”预言女性撑起“半边天”

2013-05-05 12:17: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新华社今晨专电 “股神”沃伦·巴菲特(左图)给美国《财富》杂志撰稿写道,他对美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原因是女性潜力将得到开发。

  《财富》杂志网站2日发表这篇文章。巴菲特说,美国迄今大多数财富由50%的人才、即男性劳动者创造。他相信,随着更多女性在就业岗位崭露头角,美国经济将不断发展。

  “历史上大多数时候,无论她们有何种才能,女性都只能从事辅助性事务,”他说,“直至最近几年,我们才开始更正这一问题。”

  巴菲特2日同样在内布拉斯加大学一场演讲中谈及这一话题。他说,自己的两个姐妹从小所受教育是把“嫁个好人家”当成“职业目标”,尽管她们与自己一样聪明。

  “我只能与劳动力大军中的一半人竞争。”他说。

  巴菲特现年82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个人财富多年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三名。

[作者:程春雨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