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1200余家景区五一降价 嵩县所有A级景区分时段免票

2013-04-26 07:01: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云南省则更给力,全省景点全部进行降价。云南省物价局规定,自2013年起,每年五一假期以及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日及连休日,全省游览参观点的门票价格要在原有基础上降低20%,如石林景区就由原价175元降至140元。

我省的嵩县近日也宣布,从2013年4月20日至10月30日,全县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分区域、分时段门票免费政策,包括5A景区白云山、4A景区天池山等所有景点。

此外,陕西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29个景点门票有不同程度优惠。江苏省19家景区将降价,其中扬州瘦西湖景区由150元降为120元。江西省有18个景区降价,其中庐山、井冈山、龙虎山等三个国家5A级景区的门票价格分别由180元、190元和150元,下降到140元、150元和118元。吉林省则有13家知名景区将降价,其中长白山景区门票由125元降至100元,相当于八折优惠。广西(8家)、福建(8家)、天津(2家)、安徽黄山等景区也将进行不同程度的降价,降幅在20%左右。

记者注意到,此次降价的景区中,不像以前那样只是一些小景区,其中不乏像武当山、瘦西湖、黄山、武夷山等知名度很高的景区。

[态度]

景区担心降价带来管理压力 游客担心“人挤人”情景重演

据了解,此次这么多景区实行降价行动,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拉动景区的旅游消费人群、增加旅游收入,同时带动景区周边吃、住、行、购物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不过,由于往年五一期间的游客井喷现象 ,面对降价,不少景区都感到了无形的压力。

福建太姥山景区宣传营销处一位负责人表示,太姥山景区在黄金周期间本来人流量就很大,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太姥山7天的旅游人数累计达到8万人次,最多的1天达到2万人次。此次门票降价,增长的旅游人群肯定会给景区的管理和安全工作增加难度。“所以,面对降价,我们感到压力很大。”

嵩县天池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王吉芳对去年免门票时的火爆场景记忆犹新:“以往过了十一黄金周后基本就没啥游客了,但是去年一免门票,景区里到处人山人海。商店里的火腿肠、方便面、茶鸡蛋,凡是能吃的都卖空。”不过,王吉芳也表示,人多了,压力就大了,因为要商讨应急方案,要抽调交警、公安等部门警力和人员在景区维持秩序、疏导交通,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景区门票的降价或免费,自然是受到游客欢迎的。不过,记者也了解到,面对降价这块“馅饼”,一些市民也表示出了担心。

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他很希望能够在假期出去游玩,但是5年前的一次出游经历让他记忆犹新。5年前的五一黄金周,马先生去华东旅游,结果在许多景点都遭遇了人满为患的情况。特别是在周庄古镇,除了看人,别的什么都没有看到,旅游心情大受影响。马先生担心:五一假期是旅游旺季,再加上门票优惠,会不会再次出现景区内人挤人、人看人的局面呢?

[作者:记者 范建春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