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1200余家景区五一降价 嵩县所有A级景区分时段免票

2013-04-26 07:01: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范建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近日,国家发改委部署全国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对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1200余家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而就在不久前,国内一些知名景区刚刚经过新一轮的涨价风潮。那边涨价,这边降价,都在围绕着“门票经济”做文章。不过,游客在欢呼景区门票降价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优质的旅游体验。

[现象]

五一国内1200余家景区降价 包括多家“大腕”级景区

各地价格主管部门按照国家发改委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门票价格优惠工作;各主要景区积极响应、支持配合优惠方案的实施。

据统计,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国将实行门票价格优惠的景区有1200余家,其中5A级景区60家,4A级景区约350家,3A级及以下景区约800家,景区门票价格平均优惠幅度约20%。湖北、广东、云南和新疆按照总体部署,加大景区门票价格优惠力度,对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在五一劳动节全部实行门票价格优惠。

湖北省有318家景点将在五一期间降价,包括黄鹤楼、武当山等知名景区。如武汉的黄鹤楼景区由现行票价80元降至64元,武当山景区的进山门票由140元降至119元。

[作者:记者 范建春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