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芦山被免副乡长含泪服从决定:大难当前官位不要紧

2013-04-26 06:22: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在记者的追问下,杨成毅突然眼圈里有了泪水:“他们暗访的时候,我去了一趟最远的村小组,永宁组。”

永宁组是芦山县清仁乡横溪村最远的村小组,有700多户,2700多人,地震中所有住户都受灾。按照杨成毅说的,23日上午11点左右,他带领工作人员清点了物资前往永宁组,在搭建完帐篷分发完物资后,又慰问了村民,直至下午5时左右才回到了村发放点。

回来的时候,杨成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免职,“直到我回到乡政府,才知道被免了。”

他说:“自从地震发生以来,我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洗过一次澡,没吃到一顿大米饭。”

24日,四川省芦山县纪委向媒体通报,该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因在抗震救灾中工作不力被就地免职。杨成毅成为首个在灾区被免的干部。

据了解,杨成毅是因在督察组到达时未出现在物资发放点而被免职。不过,杨成毅称,当时正在带领人员冒着雨踏着泥泞的道路前往最远的组别发放物资。

记者采访时副乡长还在开会

24日下午4点,芦山县清仁乡办公大院里,一群村民围坐着,听到记者说出“杨成毅”这三个字的时候,他们指着办公帐篷说:“杨乡长在那里开会呢。”

“不是已经被免了吗?”记者问。一名村民说:“你要看从哪方面看,被免除严格说也可以。”

记者走进帐篷,看见杨成毅,一身迷彩服军训装,袖子上别着“党员志愿者”红袖章,白苍苍的头发,带着眼镜还可以看得出眼睛有些肿胀和血丝,胡子长了近1厘米。

“你等下吧,我先工作。”杨成毅和记者握了下手后,又坐到椅子上,说话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他的嗓子已经嘶哑了。走出帐篷,记者恰巧碰见了该乡横溪村的王主任。他说,杨成毅被免职和自己所在的村子有点关系,同时透露,杨成毅主要负责村里的计划生育和驻村常务工作统筹领导。

“乡长蛮平易近人的,你看嘛,他看上去很老实的,在农村最难的计生都由他来做。”村民这样说。

杨成毅今年46岁,2005年来到清仁乡工作,2006年被提拔为副乡长。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