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索道检修完毕 26日起恢复运行

2013-04-25 21: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天门山索道(资料图)

  中新网张家界4月25日电(丁云娟)经过一周全面检修,因天气原因导致电机故障突然停运的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索道将于4月26日恢复正常运行。

  4月18日下午4点15分,天门山景区索道出现故障停止运行,初步调查为大风导致供电中断所致。故障发生时,天门山索道上约有120名游客被困轿厢,天门山顶滞留游客约1200人。晚上7点54分,索道恢复供电,所有滞留游客安全下山。

  据天门山景区介绍,此次索道检修由国家索检中心、法国索道生产商和天门山公司的相关索道技术专家共同参与。检修期间,对本次故障中损坏的索道设备进行更换,对索道机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经过国家索检中心专家组的安全评估以及张家界市质监局专家组的检验,索道已通过安全验收,确保安全恢复运行。

  天门山索道全长7455米,是世界最长高山客运索道,沿途可观览城市、田园、高山风光,堪称世界最长空中观景长廊。天门山索道有世界先进的安全设备及救护系统,在索道遇到故障全面停车的情况下,能对游客进行水平、垂直两种方式的救护,确保游客安全。

  为迎接“五一”黄金周,除确保天门山索道安全运行外,天门山景区还对景区栈道、公路、环保车等重要交通设施提前安全检查;对自驾游游客接待、游客井喷等情况进行提前预案;同时对春夏天易发生的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提前做好紧急预案,确保游客在天门山的安全、舒心。(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