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工二村小学春游荥阳每生收费130元明细公布/图

2013-04-25 19:01:0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任书君 实习生 贾跃龙)4月24日,中原网以《郑州工二村小学春游荥阳桃花峪每人收130元被指"太黑" 》为题,报道工二村小学组织春游每生收费130元,被投诉。25日下午,管城区教体局公布收费明细,车费加管理费占一半。

投诉:小学春游收费130被指“太黑”

网友“郑州滴滴滴”,4月23日心通桥投诉,“工二村小学太黑,拿学生当唐僧肉”,网友称,学校组织学生荥阳桃花峪春游,每生收130元,小学生不是景点免票吗?130元都是什么费用?

随后,郑州市管城区教体局在心通桥上回复称,此次活动是“该校联合河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郑州市中小学校外教育基地,在学生完全自愿、家长同意的原则下组织的,”费用也是由这两家单位收取。

在调查中发现,两个基地同属一家培训机构,培训机构的刘老师称,“具体收费说不清”。

明细:车费40元、管理费20%占费用一半

对于家长一直想了解的收费明细,4月25日下午,管城区有关方面给记者发过来一份由校方提供的详细费用清单,并在心通桥上予以公布。

清单上显示,“车费40元,保险2元,餐费15元(扬州炒米,巧克力奶茶,随便喝),门票12元,帽子3元,照片1元,带队教官补贴10元(每位教官带10位学生),带队教官工资10元,管理费20%(包括道具,前期考察,税金,办公费用),其它11元,共计130元。”

[作者:记者 任书君 实习记者 贾跃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