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交警曝光违法车辆 市民举报违法货车猖獗路段

2013-04-25 07:14:0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市民举报违法货车猖獗路段

    嵩山路、南三环、郑汴路、航海路、秦岭路是“重灾区”

    市民张女士等反映:航海路一到深夜,大货车特别多,开得特别快,很吓人。

    市民李先生等反映:晚上,嵩山路、秦岭路上的大货车非常多,开车从那里走,耳朵要特别敏感,听到动静赶快让路,以免发生碰撞。

    市民王女士等反映:南三环虽然在修路,但是,经过这里的货车也很多,晚上的时候,那些车恨不能飞起来,非常危险。

    市民龚先生等反映:郑汴路上的货车一到晚上就疯狂,车速特别快,只要路口没有电子眼,那些车就不会停。

    市民马先生反映:巩义市米河镇内米刘路上,大货车尤其是翻斗车,严重超载,至少100吨,而且开车非常疯狂,路上压双黄线强超车,车后很少有放大号。

      ■血的教训

    去年至今,62人死于罐车、渣土车、工程车交通事故

    2012年以来,全市共发生涉及罐车、渣土车、工程车的交通事故114起,共造成62人死亡、12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983390元(罐车发生事故41起,造成25人死亡、36人受伤;渣土车发生事故67起,造成31人死亡、84人受伤;工程车发生事故6起,造成6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涉及营运公司的车辆共发生事故33起,造成22人死亡,46人受伤。

    重型货车撞上农用车,造成8死13伤

    2012年7月27日5时25分许,魏成朝驾驶豫G28208号重型特殊结构货车(车主:新乡市安通运输有限公司),沿郑州市金梭路由北向南行驶至科学大道与金梭路交叉口时,与汪永铎驾驶的豫RK0518号农用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农用车上的8人死亡、13人受伤。

    现场目击者表示:“当时水泥罐车速度非常快,这点可从罐车后面长长的刹车痕迹得到证明。”

    据伤者介绍,他们全部是来自周口、驻马店、南阳等地的农民工,被一个包工头招来,到高新区附近拆迁工地做清理废砖的工作。

[作者:记者 刘德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