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大货车违法将按上限处罚 若发现疯狂渣土车请举报

2013-04-11 06:33:2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司机用衣服蒙着脸,不肯下车。

中原网讯(记者 汪永森 张玉东 见习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沈豪杰 李颖 文/图)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从4月1日至9月30日,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市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交巡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称,开展整治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上限处罚涉及货车的各类违法,遏制各类涉及货车的交通事故上升势头。

重型货车、挂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是查处重点

一段时期以来,货车闯红灯、超速、闯禁行、疲劳驾驶、违法停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了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了人员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从4月1日至9月30日,公安部将在全国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查处对象是在高速公路上通行的重型货车、挂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

城市道路行驶的渣土车、建材运料车、预拌混凝土车等工程运输车也包括在查处范围内。

此次行动治理的重点违法行为是高速公路上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城市道路上工程运输车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闯禁行、超速行驶、违法掉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作者:记者 汪永森 张玉东 见习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沈豪杰 李颖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