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彩虹桥隧道5月通车 南阳路到科学大道将增8条路

2013-04-25 06:55:4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郑州晚报记者 李萌/文 白韬/图)昨日,记者了解到,三环快速化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44.19%,力争年底前完成全线高架主体部分,2014年上半年全线通车。其中航海路西三环立交东西向近期将通车,北三环下穿铁路编组站隧道工程5月份通车。

现状:彩虹桥成堵点

位于北环南阳路立交西、京广快速路上部的跨铁路编组站大桥(又称彩虹桥),目前只有双向4车道,已成为三环上一个堵点,无法承载西三环、北三环和科学大道交会的车流。京广快速路开通后,进行部分分流,但拥堵问题依然不能解决。市民也反映有时经过彩虹桥时需要20分钟。

按照设计,三环快速化工程全长44公里,主要建设路段包括北三环(南阳路—中州大道)、西三环(中原路—南三环)、南三环(嵩山路—京广铁路)、中州大道南段(陇海铁路—南三环)、中州大道北段(东风路—连霍高速)等。主线段规划为高架双向6车道,地面10车道,无红绿灯。作为中心城区“环形+井字”快速路网的重要一项,将联通东西、南北向4条快速道路,实现中心城区立体路网的全互通,必须同时开工建设,确保同时建成通车。

[作者:记者 李萌/文 白韬/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