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NHTSA:66万司机开车时打电话或操作电子设备

2013-04-22 11:12: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近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发布一项报告称,尽管美当局曾多次警告司机不要在开车时打电话或是操作车内的电子设备,以免分神而导致严重碰撞受伤甚至是死亡,但是,NHTSA的数据表明,司机们似乎并不听劝。

  报告表明,跟2010年相比,开车打电话或是操作电子设备的人数并没有减少,大约有66万美国人都这么干。但仅2011年一年,至少有3300人因此而引发车祸丧生,以及有超过38.7万人因此而受伤过。根据2012年美国对于“开车分神的态度和行为”调查当中可知,有74%的美国人支持立法严禁开车时打电话,有94%的人则支持严禁开车时发短信,同时,这些支持者也表示处罚力度应该至少在200美元以上。目前,美国有39个州以及地区都出台了法规禁止开车时发短信。此外,有10个州及地区禁止开车时打电话。(记者陈鑫欣)

[作者:魏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