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山东投产国内首条5万吨绿色建筑岩棉板生产线

2013-04-22 10:46:00 来源: 大众日报 
字号  

  本报沂源讯 4月16日,山东鲁阳股份有限公司自意大利引进年产能5万吨的建筑岩棉板生产线建成投产。这是国内首条整套引进国外生产装备和技术的岩棉板生产线。专家认为,生产线装备自动化程度、年产能和产品质量皆达世界先进水平,实现生产绿色化。

  其生产过程无粉尘、噪音轻,能耗低于同类国产生产线,产品强度高、保温隔热和防火性能优异。据了解,该生产线总投资4亿元,可实现3亿元以上的年产值;每年10万吨高档岩棉板的产能,将缓解目前建筑市场A级不燃材料供需矛盾,助推建筑绿色化。

  作为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国内最大的耐火、保温、防火材料生产供应商,鲁阳公司由工业节能领域向建筑节能研发延伸,成为山东省首家建筑外墙用岩棉生产企业、国家建筑外墙外保温用岩棉制品标准主起草单位。

[作者:史建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