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地震救援挖掘机坠崖 阿坝消防冒险寻司机遗体

2013-04-22 09:5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4月21日10点30分,阿坝州消防支队接到警情:甘孜州丹巴县一台出征“4.20”芦山地震救援的挖掘机,在行进至夹金山宝兴县境内(翻过夹金山山顶下山约9公里处,离宝兴县硗碛乡约40公里)时发生车祸,车辆坠下300米深的悬崖,有人员伤亡。接警后,阿坝消防支队立即调派就近的小金县消防大队5名官兵,一台消防救援车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救援官兵于12:05分抵达现场,经现场勘察后,5名官兵用牵引绳下降至挖掘机处(挖掘机在离悬崖底50米处被大树卡住),然后用无齿锯等破拆工具对驾驶舱进行破拆,再把驾驶员遗体救出固定在救援担架上,由官兵抬至离路面150米处时,坡度变陡,只能用牵引绳在前面拉,官兵在担架后面推的方式救送遗体。救援现场崖高坡陡、荆棘密布,消防官兵不畏艰辛、披荆斩棘,于16:30分左右将遗体艰难地送上了路面。

  5名救援官兵完成救援后立即向宝兴县城挺进,继续奋战在救灾一线。

[作者:姜山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