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大马侨领刘南辉之子赴河南平顶山市考察侨捐项目

2013-04-22 09:38:00 来源: 平顶山日报 
字号  

  4月18日,受父亲的委托,刘南辉父子有限公司集团执行董事刘国强、刘国光,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侨联和郏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郏县冢头镇前王庄村察看由刘南辉捐资建设的南辉侨心小学,并借此机会考察我(平顶山)市的投资环境。

  中国侨联海外顾问、马来西亚著名侨领、汉联机构有限公司主席丹斯里刘南辉多年来一直关注和支持(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先后无偿捐款575万元、号召海外刘氏后裔捐款500多万元建成了我(平顶山)市新兴的文化旅游景点——中华刘姓始祖苑,为我(平顶山)市姓氏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2011年,市侨联了解到郏县冢头镇前王庄村小学校舍破旧、设施落后、亟待重建的情况后,积极与刘南辉沟通联系,向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现状。刘南辉决定无偿捐资100万元,委托市侨联建设郏县南辉侨心小学。同时,郏县人民政府和前王庄村配套60万元。南辉侨心小学在前王庄小学的基础上重新规划建设,2012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学校可容纳600多名学生就读,硬件设施在郏县农村小学中首屈一指。

  刘国强、刘国光一行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对学校的面貌及教学情况表示满意。(韩江法)

[作者:王盼盼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