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西流湖公园南区开放时间推迟至今年年底

2013-04-17 15:26:3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负责人介绍说,之所以延后工期,一方面因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地下管道正好从西流湖公园的东岸穿过,地下管道铺设完毕后,公园施工才能继续。目前他们正与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方进行协商,督促其尽快完工。另一方面,据中原区有关部门统计,西流湖陇海铁路线以南区域存在约7000座坟墓,因目前还未找到合适的迁置点,同时,相关财政配套尚未完全到位,再加上附近村民对土地租金方面还存在异议。“目前,西流湖公园南区可施工区域市政工程已完成80%,我们也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争取在年底前建成开园。”该负责人说。

西流湖北园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资料图)

 天儿好了,不少市民来到西流湖公园北区游玩。

   在去年西流湖公园南区的开工仪式上,郑州市园林局和西流湖公园有关负责人曾表示,南区将在今年五一前后完工开放,然而在今年的计划中,这一时间却推迟到了今年年底前。

  对于为何延长工期,西流湖公园有关人士回应,一方面要为南水北调的配套工程暂停施工,另一方面附近村庄坟墓和拆迁等方面存在分歧。

“巧纳千顷碧波、妙收四时烂漫”。昨日上午,市民期待已久的郑州西流湖生态公园(北区)正式建成开放。(资料图)

  现场

  西流湖公园南区静悄悄

  去年7月,西流湖生态公园(南区)正式开建。当时相关部门承诺,今年五一前后生态公园将全部完工开放。如今剩下半个月时间,西流湖南区大部分区域却没多大动静。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西流湖公园探访。陇海铁路线以北的西流湖公园去年年底就已开放,由于天气较好,公园里迎来了不少游客。“开放的公园面积太小,陇海铁路线以南几乎不见施工。”前来游玩的市民说,说好今年五一西流湖公园南区和北区都对市民开放,看现在的势头,怕是不可能了。

  随后,记者从陇海铁路桥下穿过一探究竟,发现原来的水面四周被挖掘机挖过后,留下深浅不一的坑洞,大部分水坑都已干结,这一大片水域看起来显得苍凉,在现场也并未见到施工机械。再往南走,记者看到部分市政配套工程基本完成。但大部分河岸还是保持原状,一部分河岸上还散布着一些小坟头。

[作者: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