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停车遭拒被指滥用公权找茬(图)

2013-04-17 08:27:3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警察在与堵门男子协商(网友供图)

事发后,群艺馆在门前重新设立了一块停车指示牌

    豪车堵门男子叫嚷:明天我让你们上电视,搞臭你们!

    经中原网记者调查,豪车堵门事件最早的爆料者,是一位叫“一个热心的市民”的网友。

    4月15日晚,他在网络上反映称,一个身穿紫衣的男子,在郑州市群众艺术馆门前大声嚷嚷:“你们一个小小的单位,凭什么不让停车?明天我让你们上电视,搞臭你们!”

    网友“一个热心的市民”称,警察到来后该男子依然嚣张,并用他开的一辆高档轿车顶住群艺馆大门,不让其他车辆出入。不过,该网友并没有确定这名紫衣男子的身份。

    当晚,郑州市群艺馆的官方微博回应称:“单单是门卫没让他的车进,他便大吵大闹,并将车堵住大门,说是市局的。待警察来后,还扬言将本单位搞臭,让媒体来爆光,并动用各路执法、消防、政府热线等公权力量,轮回来找茬。”

    郑州群艺馆:豪车堵门者是规划局稽查队工作人员

    4月16日上午,中原网记者来到郑州市群众艺术馆了解情况。

    该馆办公室冯主任说,事件起因很简单,车主想进来停车,他孩子在这里上课。我们明确说明馆前广场是活动场地,不是停车场,规定外来车辆禁止入内。但他不听,随与门卫发生言语冲突。

    在下班时,因为其他车辆出不去,冯主任也和堵门的车主争执了几句。最终,群艺馆的工作人员报了警。

    冯主任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郑州市群艺馆陆续接到规划局、消防队、街道办事处的轮番检查,矛头直指馆内一个正在翻新的花房。

    “规划局说新建楼房没有备案,属违法建设;消防队说我们占用消防通道。”冯主任认为,他们的花房年代久远,需要翻修,刚动工就被说成了“违法建设”。

    “这是在找事,在打击报复。”冯主任质疑这些执法检查背后的“动机不纯”。

    冯主任说,堵门男子为规划局稽查队工作人员。

[作者:殷海涛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