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李记卤肉刀削面馆店主李刚出院 1月23日定为免费就餐日

2013-04-16 05:59:0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井小敏和李刚在一起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中原网讯(郑州晚报记者 廖谦 文/图)1月23日晚,郑密路和沁河路西100米的李记卤肉刀削面馆店主李刚在网上发出求助,称自己身患骨癌,“可不可以来我家吃碗面?帮我筹集治病的钱”,引发爱心市民“全城吃面”,一碗碗爱心面温暖和感动了一座城。

    随后,中原报业传媒集团的《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原网还联合市内的电视台、广播电台发起媒体的爱心联盟,义卖爱心面卡6000多张,为李刚募集6万多元的手术款。

    昨天,术后的李刚出院了。

    网友开着私家车接李刚出院

    昨天中午,郑州晚报爱心公益社爱心网友魏晓军和宋伟相约来到李记卤肉刀削面馆,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事儿。

    爱心网友来到面馆门前,看到晚报爱心公益社的@主持人张明正推着一辆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面孔熟悉的人——他正是李刚。看到大伙儿到来,李刚笑着说:“你们也来了!谢谢!谢谢!”

    昨天一大早,张明就开着私家车把李刚从医院接了过来,让李刚先看看自己的面馆,没想到,大伙不约而同又相遇。

    “有这么多人在这里吃面,好感动”

    “有3个月没来到店里了,看到还有这么多人在这里吃面,好感动!”李刚说。

    “你是李刚吧?”一名食客看到坐在轮椅上的李刚,上前和他握手,并鼓励道:“加油!”

    大伙儿推着李刚来到画家孙松灿专门为他画的《一碗面的真情》前,李刚凝视了足足有5分钟。

    看到两侧墙上写满了祝福话语,李刚不停地说着感谢。

    打算把每年的1月23日定为免费就餐日

    “我打算把每年的1月23日定为免费就餐日,当天面馆所有的饭菜全部免费,希望那些贫困的人,比如环卫工能来吃面,感谢大家这么帮助我,我也要用爱心回报大家!”李刚说。

    李刚说,他已经做了三期化疗,由于身体吃不消,第三期化疗还没做完,打算回家休养一段时间后再继续做,他现在感觉右侧锯掉腿的胯部还疼,坐的时候不敢往右侧倾斜。

    一条腿的李刚坐在轮椅上,脸上一直露着幸福的笑容,特别是当女儿嘟嘟扑到他身上,妻子井小敏脸上也露着幸福的笑容,更能让人感觉到他的幸福。

[作者:廖谦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